未命名-1-01  

禿髮常被誤以為是一種男性疾病。在美國的禿髮患者中,女性佔了百分之四十。女性的禿髮患者,常會有自我形象和情感方面的負擔。不幸的是,多數的婦女卻默默忍受掉髮的不方便。

 

由於禿髮不危及生命,造成在婦女議題中,並不太受到重視。

基本上,婦女們常會聽到:「這沒什麼大不了的」,而且「妳應該忍受它」。

 

掉髮可以是臨時的,也可能是永久的。

 

暫時性掉髮,若是及早發現,並了解掉髮的原因,是可以很容易治療的。但也可能由於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,而難以治療。

 

由於不正確的診斷,短暫性的掉髮可能會演變成長期性的禿髮。對禿髮的女性而言,這樣的誤診是最令人沮喪的。

  

禿髮 (Alopecia),是過多或不正常脫髮的醫學名詞。

 

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,可能是基因方面的問題,使人容易斑禿 (無論是男性或女性禿髮);也可能是由於身體裡各種可能疾病的複雜因素,而造成了禿髮。

 

幸運的是,落髮的症狀可能只是一個短暫事件,例如壓力、懷孕、服用某些藥物所造成的。在結束這樣的情況後,通常頭髮都會再長出來。

 

某些特定物質,包括荷爾蒙、藥物和疾病,都會改變頭髮的生長。

 

不幸的是,有些婦女將長期與落髮抗戰。

 

(未完待續......)

arrow
arrow

    孫增貴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